20070402

iPod 產品 - iPod mini

iPod mini

ipod_mini_photo_2a

00478_ipod_mini




蘋果電腦在2004年1月進入「微型」數碼音樂播放器市場,同時公佈了iPod mini,直接與創新Zen Micro和Digital Networks的Rio Carbon競爭。iPod mini與全尺寸的iPod有非常多相似的功能,但缺少第三方的配件的支持。它使用較小的1.67英寸(對角)的灰階液晶顯示屏,比過去的版本減少了數行的顯示,屏幕上的限制使播放音樂時只能顯示標題和演唱者。

iPod mini使用微型硬碟作為儲存器。它是iPod裡除了iPod shuffle外最小巧的一款,基本上可說是標準型iPod的降階縮小版。但自從 iPod nano 推出後,她的小巧地位被打破,但是 iPod shuffle 仍保最細小 iPod 的地位。


第一代mini
2004年1月6日,蘋果公佈了iPod mini。它有4GB的儲存空間和$249的售價(當時,只比15GB的第三代iPod便宜$50)。批評者認為太貴,但再次被無法抵擋的流行所推翻,而且銷售速度使蘋果商店很難存有現貨。
iPod mini使用了「點擊輪」,其後出現在第四代iPod上。觸摸感應輪意味著用戶只需要在它上面移動就能選擇屏幕上的項目,設備的Menu、Back、Forward和Play/Pause按鍵成為了滾輪的一部分,用戶只需按下滾輪的相應部分就能啟動其中的功能。中間的按鍵仍然作為Select鍵使用。
蘋果電腦最初為iPod mini製造了五種顏色:銀色、金色、藍色、綠色和粉紅色。銀色是銷量最高的型號,其次是藍色。

第二代mini
iPod mini第二代在2005年2月,第二代[9]的iPod mini投入市場,並帶有新的6GB型號(售$249)和升級的4GB版本(售$199)。最引人矚目的,是兩款型號改進了電池使其能用18小時。另外,它們減少了外殼的顏色(蘋果電腦停止銷售金色),並對其它微小的部分進行藝術改變。同時,二代的iPod mini取消了前一代所提供的交流電適配器和火線線纜。

2005年9月,蘋果公司宣佈iPod mini停產,發佈了新的小容量iPod產品iPod nano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