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401

iPod 使用

iPod(除iPod shuffle以外)有五顆按鍵:

ipod_200510082

Play/Pause』(播放和暫停)
Menu』(可以回到上一層的菜單)
Previous』(跳到當前播放的前一首歌或重新播放當前的歌)
Next』(跳到當前播放的下一首歌)
Select』(滾輪中間的按鍵,用於選擇菜單或播放的歌曲)
(注意,從第四代iPod開始,包括mini和photo款式,把這些按鈕融入「點擊輪」滾輪中。)
Hold』開關存在於設備的頂端。把這個開關設於紅色將使所有按鍵沒有反應,使用戶不會誤觸按鍵。
在Hold模式下滾輪也不能改變音量。

按著『Menu』鍵兩秒將關閉屏幕的背光。按著『Play/Pause』鍵兩秒將關閉設備。

如果iPod失去響應,用戶可以強制重置。在三代或更早的iPod上,把設備上的『Hold』滑到開再關掉,然後按著『Menu』和『Play/Pause』鍵六至十秒直到蘋果的標誌出現。在四代(點擊輪)iPod上,如前面的方式開關『Hold』,然後按著『Menu』和『Select』鍵。

用戶可以把iPod置於火線磁碟模式,在此模式下它就像一個沒有任何附加iPod功能的火線硬碟。在三代或更早的iPod上,重置它後按著『Previous』和『Next』鍵直到屏幕顯示「Disk Mode」。在四代(點擊輪)iPod上,按著『Select』和『Play/Pause』鍵。再次重置設備使它變回普通模式。

iPod的韌體包含診斷菜單。在三代或更早的iPod上,重置它後按著『Previous』、『Next』和『Select』;在四代(點擊輪)iPod上,按著『Previous』和『Select』鍵。在數秒後放開按鍵,設備會發出唧唧聲並簡單顯示一個反向蘋果標誌,之後才顯示診斷菜單。使用『Previous』和『Next』鍵(不能用滾輪)操控菜單,使用『Select』鍵選擇。點擊『Play/Pause』退出測試(蘋果電腦從未有公開文件講述診斷菜單的功能。)

當iPod不能啟動(無論是韌體還是硬體問題)就會顯示「悲傷iPod」圖片,讓人想起早期Macintosh電腦上的悲傷Mac圖標。


(資料來源:Wikipedia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