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401

iPod 功能

iPod可以播放MP3、WAV、AAC/M4A、受保護的AAC、AIFF、有聲書籍和Apple Lossless文件格式。第五代的iPod也支援MPEG-4、.mp4和QuickTime影片格式。但不能播放Ogg Vorbis、FLAC、Windows Media Audio(WMA)或RealAudio文件。Windows版本的iTunes可以把沒有拷貝保護的WMA編碼為AAC、MP3或WAV格式傳送到iPod中。

蘋果電腦把iPod設計為與iTunes媒體庫軟體一起工作,用此軟體能讓用戶在自己的電腦和iPod上管理自己的音樂庫。iTunes在每次iPod連接到電腦主機時,可以把特定的播放列表或把整個音樂庫自動同步到用戶的iPod裏。用戶可以為每首歌評級(最高5顆星),也可以與主機同步信息。

除了音樂播放和文件存貯外,iPod還具有PDA功能:用戶可以把Mac上的地址簿和iCal應用軟體中的資料儲存在設備上,並可以顯示紙條,雖然用戶無法在iPod上編輯這些信息。

除了iPod shuffle外,所有的iPod都帶有遊戲。一代和二代有稱為「Brick」的遊戲,克隆自蘋果電腦的共同創造者斯蒂夫·沃茲尼亞克編寫的Breakout遊戲。三代其後的機型 ( Shuffle 除外 ) 除了「Brick」外還擁有三個其它遊戲:

「Parachute」-用戶控制一座炮塔擊落像素直升機和上面跳下來的傘兵。Parachute克隆自馬克·艾倫為Apple II製作的「Sabotage」遊戲。
「Solitaire」-類似單人紙牌遊戲「Klondike」的簡單紙牌遊戲。
「Music Quiz」-最近從iPod mini和四代iPod開始增加為標準遊戲,並成為三代iPod的免費更新。「Music Quiz」播放任意歌曲的一部分,並讓用戶從列表的五首歌中選擇正確答案。每幾秒就從列表中刪除一首歌名,如果用戶越早找到答案將得到越多的分數。


(資料來源:Wikipedia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