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401

iPod 設計

傑夫‧羅賓帶領蘋果電腦的iPod韌體團隊。
他的團隊整合了來自PortalPlayer的韌體核心,與由Pixo開發的用戶界面庫。(Pixo的創立者曾經為蘋果電腦製造的個人數位助理Apple Newton工作。)

Pixo庫提供用戶界面,雖然iPod photo結合一些來自Mac OS X的視覺要素,例如「Aqua」款式的動畫效果進程條。大多數iPod的用戶界面(除mini和photo的款式外)使用「Chicago」,從1984年開始就被用於原版的Macintosh電腦上。iPod mini使用「Espy Sans」字體,以前曾經被用於eWorld、Newton和Copland。由於使用了部分較高的解析度來顯示,iPod photo使用Myriad Pro字體、蘋果電腦的公司字體。

設備的外殼扣在一起,沒有使用螺絲和膠水(雖然四代使用膠水把電池粘在機器裏)。塑料的前蓋夾緊金屬後蓋突起的外簷。維修時可以利用小螺絲批小心地插入iPod的邊緣把金屬面從夾扣處撬開。

iPod包含一個小的內置揚聲器,以發出滾輪的卡嗒聲和鬧鐘的嗶嗶聲,但內置揚聲器不能播放音樂。


(資料來源:Wikipedia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