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0403

iPod 產品 - iPod shuffle

ipod_shuffle2

蘋果電腦在2005年1月11日的Macworld Conference & Expo上發佈了iPod shuffle,並配以「Life is random」和「Give chance a chance」的標語。

iPod shuffle首次使用快閃記憶體(Flash Memory)作為儲存媒介的機種。shuffle包括兩種型號:512MB(存120首以128kbit/s編碼的4分鐘歌曲)和1GB(存240首歌)。

與其它iPod型號不同的是,iPod shuffle不能播放Apple Lossless和AIFF編碼的音樂文件,因為它所使用的SigmaTel處理器不支持。一個評論把其認為是iPod型號中提供了最好的音質。
iPod shuffle沒有屏幕,也因此只有有限的選項在音樂間導航。用戶可以在iTunes中設定播放順序或使用隨機(shuffle)的順序播放。用戶可以設置在每次連接iTunes時,把音樂庫隨機填充到iPod shuffle里。

iPod shuffle重量只有22克,比一包口香糖大小略小。傳輸介面只有USB 2.0一種選擇,沒有原本標準型iPod使用的火線(FireWire/IEEE1394)傳輸介面。與系列其它的產品類似,iPod shuffle也可以作為USB大容量儲存設備使用,類似隨身碟。





新型iPod shuffle
galleryfiveinarow20070130

galleryfrontback20070130

新型iPod shuffle在外型上有非常大的改變,由原先的長方形縮短為近似正方形的形狀,材質改為鍍鋁外殼,並增加了「夾子」,可以很方便的夾在衣服、皮帶或褲子上。因為體積縮小,取消了原有的USB埠,若要傳輸,必須將隨附的dock底座接上電腦的USB埠,再將iPod shuffle放在底座上才行。

沒有留言: